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斗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68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0月26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26日下午党支部首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2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朗读者”活动。党支部书记李健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调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及修订的主要内容。李健还结合《条例》相关内容和具体事例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醒所有党员要反鉴自身,警钟长鸣,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条例》学习结束后,党支部四名党员同志分别从平时自学中选取了一个党史知识或者党史故事进行讲述,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党史学习的感悟和体会。彭易菲同志分享了“领袖之子”毛岸英的生平;王峰同志以“50”“9191.4万”建党之初和目前党员人数的两个数字开篇,阐释“为人民服务”的意义;赵贤国同志专注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背后的故事;严心田同志则解密了为何红军没有“第三军团”。

  活动第二个阶段,26日晚,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影院,观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创作的红色电影《长津湖》,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动并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也进一步凝聚了支部力量,激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服务于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