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心理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秦玄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69

1024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东苑体育馆内西侧133团体辅导室举行了新学期心理工作交流会,学工处郝咏梅副处长出席并就新学期心理工作进行部署,心理中心钱春霞主任主持,各学院兼职心理老师和新生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郝咏梅副处长强调了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从专职心理教师的配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学分设置到危机干预工作的相应,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越来越受到国家和学校的重视。本年度江苏省统一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郝咏梅副处长叮嘱各学院老师需要在学生中间做好宣传引导,尽快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提示心理状况异常的学生进行及早干预。对于即将到来的心理健康月,郝处长鼓励各学院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具有特色的教育活动。

 

随后,钱春霞老师向在座老师和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后续学生心理工作的安排。本次新生心理普查将统一使用苏心APP进行,该应用能够有效配合学校心理中心和辅导员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教,了解和追踪学生的心身状态,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测、一生一帮” 。钱老师指出,普查量表的信息会提示学生的心理状况有不同的风险等级,要求心理工作做的更加及时、细致。钱老师举例分享了和学生进行谈心谈话的一些技巧,强调与受挫能力较差的学生工作时,各位老师们更要在建立关系的基础上积极的倾听和回应。

 

活动的最后,心理中心邀请到场的老师和辅导员们参观了东苑体育馆内的心理咨询设施,本学期换新升级的咨询室和团体活动室将为各学院同学提供最佳的服务。老师们亲身体验了静息按摩沙发、呐喊宣泄及游戏设备,纷纷表示会将这份放松的体验带入到日常的学生工作中,并引导学生们获取必要的心理支持资源。

 

高校的心理工作与每一位学生的心身健康密切相关,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心理中心将与各学院一起为学生们营造更好的心理环境。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