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望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顺利进行

作者:岳璐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044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为未来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我院于9月30日下午举办了线上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学院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黄辰子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中,黄辰子老师以“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新生心理适应、学习适应、人际适应以及情绪管理等问题,和同学们探讨了大学生活中可能会存在的困扰。会议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地和老师互动,从活动中充分理解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和内涵,正确认识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学习适应性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校园恋爱问题以及情绪管理问题等;并在黄老师的专业指导下,了解到该如何正确地调节自己的心态。黄老师特别提醒当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心理问题时,要及时的向辅导员老师或者前往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氛围轻松热烈,即使是线上活动,同学们依旧是热情不减,积极主动地在评论区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困惑。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及时地为正在进行心理转变的大一新生们提供了帮助,提高了大家自我关爱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