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阳光心态,幸福成长”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作者:何蓓蓓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037

为进一步夯实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完善自我,从而促进阳光心态,幸福成长,我院于五月开展了以“阳光心态,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活动。

盛夏五月,栀子花开,毕业季眨眼间悄然而至。聚散终有时,青春不散场,水文院推出了“我想对你说”——毕业心情打卡活动。

  5月15日,时值水文院成立十周年庆。为进一步树立广大青年学子集体荣誉感、认同感、归属感及与学院同舟共济的主人翁意识,学院开展了十周年庆纪念章设计大赛。共收到十余件设计作品,经评委评议,2017级徐士惠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学院将特等奖作品定制成成品,发放给全院师生。

  为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自我调适能力。学院组织学院心理气象委员一同观看了电影《绿皮书》。 影片内容深刻,片中人物的表演极具感染力,情节时而轻松,时而欢乐,时而紧张,最后升华为感动,让人印象深刻。主人公的为人态度和处世方式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心理气象委员徐士惠在观影录上写到:“电影里有一句话很好:人之所以孤独,往往是不敢迈出第一步;此处的孤独,不只是孤独。这个孤独,在我看来就如同思维的火种,就像当年的共产党员李大钊先生等,他们带着共产主义的思想,抱着振兴中国的希望,却是孤独的,当时沉睡的国民就如同海洋,先进的思想就宛若孤岛,先驱者踏出了第一步,这才造就了现在的美丽中国。外界不会全是鲜花赞美,也不会全是黑暗与困苦,突破固化的思维,敢去迈出第一步,这就是成功。”

制作成品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