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部开展“身强健,心健康——漫谈心理健康与体育锻炼”的专题讲座

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073

7月6日特邀校学工处心理中心钱春霞副教授来我部做了题为“身强健,心健康——漫谈心理健康与体育锻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部主任白洁主持。

本次讲座从“心理健康的内涵”和“体育与心理健康”二个方面阐述了“运动对心理的影响”和“长期的体育锻炼对心理健康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讲座使教师们充分的认识到了“运动能缓解不良情绪、转移注意力”、“运动能消除精神疲劳,提升注意力和记忆力”“运动能缓解失眠”、“运动对轻中度抑郁有较好效果”、“运动对精神疾病的缓解有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体育教学中要尊重学生的主体性,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开发学生感兴趣的活动形式,注重学生自尊心和自信心的维护,注重学生的差异性,因材施教。

钱春霞,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系统注册心理师。主编《大学生心理健康体验教程》。主持省教育厅课题一项,校级课题6项,在《教育评论》《思想理论教育》等多个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培训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