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院成功承办“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

作者:凌婧 陈昂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14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为引导我校同学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6日—6月2日,由我校学工处主办、计软院承办的“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共计20支队伍为师生们呈现了各具匠心的作品。

此次心理微电影大赛的作品内容涵盖了各个方面,同学们紧扣大赛主题,结合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精心拍摄。应用气象学院的作品《子夜奔晨》贴近大学生活,为师生们展现了一位内向的同学在舍友及心理助理的帮助下,改变自我,走出心路黑夜的经历。计软院的作品《心声》告诉大家:如果仅刻意地关注他人的想法,即使有了读心术,也不会有健康的心态。自动化学院的作品《身边的小温暖》则讲述了一位与旧知故友分离而心灰意冷的同学,最终在周围好兄弟的激励下逐渐融入新环境的暖心故事。商学院的作品《疫苗》紧贴时事,为大家讲述了主人公克服担忧与疑虑,最终自愿接种疫苗的心路历程。最终,经过专家评审,计软院作品《心声》《遇见》,应用气象学院《子夜奔晨》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自动化学院《身边的小温暖》、商学院《疫苗》等5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法政学院《恋爱这件小事》、长望学院《“信”好有你》等7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建党百年,我辈恰是风华正茂时。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营造了更加良好的校园心理环境,助力我校学子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接过前辈的火炬,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