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心理团辅系列活动

作者:钱昭臣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187

       为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四级网络体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整心态、解决他们当下的问题和烦恼,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1年4月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心理团辅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团体方式开展,共分为三个主题:“情绪管理”、“亲密关系”、“人际沟通”。其中“情绪管理”主题活动分成4组,共80人;“亲密关系”主题活动分成3组,共36人;“人际沟通”主题活动分成7组,共140人,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和南师大心理学院实习研究生共同完成。

  在亲密关系团辅中,通过前期的热身,小组成员打破了彼此间的隔阂,逐渐敞开心扉,真诚地表达,在融洽的氛围中,同学们增强了自我觉察和认识;在角色扮演活动中,大家识别了亲密关系中常见的不良沟通模式;在思想的碰撞和交流中,每个人懂得了如何去爱自己、爱别人。

  在情绪管理团辅中,同学了解到每一种情绪都是有意义的,情绪是通往心灵深处的通道,如果想做情绪的主人,首先需要学会了解和觉察自己的情绪。然后我们需要认识到影响情绪往往不是发生的事情,而是对事情的看法,通过转变认知,我们便能够调整自己的情绪。另外,每个人都需要拥有一些调节情绪的方法,这样才能够保持内心的平衡和稳定。

  在人际沟通团辅中,同学们认识到维护人际关系是一种能力,是可以学习和提升的。在真实的互动和交流中,大家学会了构建良好人际关系的技巧,学会了欣赏自己和欣赏他人的方法,学会了用爱构建我们的身边的人际关系。

  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是诉说者,每一个人也都是倾听者。我们可能没有完全了解彼此,但此时此刻我们一定心连着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了新的朋友,收获了友谊、知识和能力,更重要的是,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美好的种子,未来,希望这颗种子可以生根发芽,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在前行的路上遇见更美好的自己,遇见更美好的世界。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