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榜样——我校举办2021年风云学子宣讲团系列报告会

作者:李冉冉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954

向榜样学习,为榜样点赞!为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以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带动人,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激励人,我校于4-5月举办了“青春的榜样——2021年风云学子宣讲团系列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152020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者代表,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青春故事。报告会按照学科类别分为气象类、理工类、文管及其他类,共举办了三场,累计有25个学院,2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大气科学学院的甘雪冰同学,“不断超越”、坚守初心,力争“成为更好的自己”,直博中国科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健同学在竞赛与科创中“跨越一座高山,发现一个真实的自己”;大气物理学院的黄意晚同学在学业上求精进、志愿服务中做先锋,相信“青春如雨成海”,唯有“奋斗”才能“点亮未来”;应用气象学院的杨柳同学“遵循本心”,在气象专业中拾级而上、“寻找真我”,直博中国科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王天宇同学,“夯实基础,双创为梦”,是一个“爱折腾”的程序猿;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张月同学想做好一个“普通人”,在时间里耕耘自己,在未来里书写“泪与旗”;长望学院的胡顺同学,追寻自己的“所爱”,在数学和诗歌领域游刃自如,直博国防科技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的王钰淼同学,在“‘信’好有你”的大学四年充实自身,保研本校的她相信“未来可期”;自动化学院的王越峰同学与“智能车”有着不解之缘,“扶轼瞻远,顾辙思由”是他的初心、亦是他的追求;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徐通同学“借汝之光,得见光明”,在学术、竞赛、科研中积累沉淀,未来也希望成为照耀别人的“光”;管理工程学院的倪桑语同学,“像桑树一样奋力生长”,在学业中“扎根”、创新创业中“破土”、团学工作中绽放“初芽”;管理工程学院的史逸兴同学,相信“选择的力量”,在学习和思维方式等方面见解独到;商学院的刘奕扬同学善于发现、乐于思考、勤于总结,有很强的执行力。获得校长奖学金的文学院的申佳夕同学希望大家能“走出舒适圈,迎接挑战”,在挑战中发现与修炼自我。大气科学学院的田佳同学,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数模比赛中锻炼与成长,直博中国科学院。

温故知新,不忘初心;见贤思齐,砥砺前行!“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榜样”“榜样的意义在于‘引导’”,此次系列报告会启发和振作了大批学子的精神斗志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学习先进、坚定理想,努力培养奋斗精神,收获自己的青春故事

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国家及学校各项奖助的评审工作,摸索出了具有学校特色评审方式,同时搭建评奖后的育人平台,进一步深入挖掘获奖学生优秀事迹,成立“风云学子宣讲团”进行培训,带领他们深入到更多的学生,最大程度发挥各类奖助资金的育人功能。接下来,我校还将继续挖掘和凝练这些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汇编《青春像花儿一样绽放》一书,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给2021级新生,为他们开启大学生活指明方向。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