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党史朗读者”活动

作者:李冉冉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37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2会议室开展了“党史朗读者”活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工作处三名党员同志分别从平时自学中选取了一个党史知识或者党史故事进行讲述,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党史学习的感悟和体会。首先进行“党史朗读”的是学工处副处长章胜同志,他从雨花台的一棵丁香树引出阿乐和丁香两位共产党人的革命爱情故事,歌颂了战争年代坚定信仰、勇于牺牲的革命烈士;接着,教育管理科冯国昌同志聚焦湘江战役,“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生动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中最壮烈的一战;最后,就业工作办公室的王雨兵同志则带领大家回溯了《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纲领》的确定历程。

“党史朗读者”活动是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的一项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活动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每位党员将从党史学习中选取一个感受最深的党史知识或者党史故事进行讲述,目的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据悉,“党史朗读者”活动将于每月集中开展一次,一直延续到11月。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