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陈真征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249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 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3号)文件精神,为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经研究,决定开展“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下旬--6月上旬

三、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处

四、承办单位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五、活动内容

(一)“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开幕仪式

活动时间:2021年4月

(二)心理健康线上系列讲座

讲座时间:3月-5月

参加对象:全体学生

(三)心理气象委员线上培训

培训对象:班级心理气象委员

培训时间:4-5月

(四)兼职心理辅导教师培训

活动对象:各学院兼职心理辅导教师

活动时间:4-5月

(五)全校大三学生心理普查

普查时间:2021年4月

(六)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4-5月

参加对象: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

(七)首届心理Vlog创作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5日-3月30日

参加对象:全体学生

(八)“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征文比赛

活动时间:2021年4-5月

参加对象:全体学生

(九)心理海报、漫画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4-5月

参加对象:全体学生

(十)心理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2021年4月

参加对象:全体学生

(十一)心理剧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5月

参加对象:全体学生

(十二)心理微电影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4-5月

参加对象:全体学生

(十三)学院其他活动

以上活动将在全校范围内展开,需各学院协助承办,各学院可根据本学院情况和特色,选择承办一项全校范围内活动(学院间可联合承办)。详情见奥蓝后续通知。

除以上各项活动,各学院至少举办(学院间可联合开展)一项及以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时间须在4月至6月上旬之间,内容和形式不限,开展以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开展如“温暖同行”身边故事、主题班会、心理微视频、摄影、音乐和诗词大赛等活动,将感恩教育、生命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在学生中树立“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他人和社会,激励学生感党之恩、念党之情,启发学生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增进自爱互爱、自助互助,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

活动要求:各学院在3月26日前将电子版《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申请书》(附件)发送至心理中心邮箱xinli@nuist.edu.cn,由心理中心统筹安排和协调,后期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

2.积极组织,多方联动。请各学院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加强家长、社会与校互动,形成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合力。

3.认真构思,突出特色。各学院可以根据自己学院的特点,也可依托线上平台,围绕活动主题自主开展符合本院实际、学生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

4.整理材料,注重总结。各学院在活动中要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要注意收集活动开展的文字、图片、影像,6月20日前将活动总结及相关材料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23日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