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李冉冉 (图)林厚博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180

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5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行政楼628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岳爱武教授做专题辅导。学工处党支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课上,岳爱武教授以《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铸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政党传奇。岳爱武教授从“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切入,探讨“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的“奥妙”。他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有“时代性”;能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有“人民性”;能勇于自我革命,有“革命性”;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有“斗争性”:能永葆朝气蓬勃,有“青春性”。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勇于自我革命、不惧风险挑战、保持青春活力,使得中国共产党在成立100年时,依然“风华正茂”。

课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岳爱武教授的党课辅导严谨认真、史料丰富、鞭辟入里,对自身学习、了解党史大有裨益。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学党的历史、深悟党史精神,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和指导实际工作,努力推进各项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