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作者:陈真征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034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3 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3月25日下午,学工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2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学工处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及各学院兼职心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钱春霞老师主持。

   会上,钱老师就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钱老师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学工处“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要求做了工作动员。鼓励各学院积极筹备,举办深入大学生生活实际、参与度高的优质心理活动。第二,我校即将更新心理危机干预处理办法相关文件,各学院要结合新的文件要求,高度重视问题学生,保持长期跟踪,并主动、及时、定期在奥兰系统中汇报情况。对于棘手问题要定期向分管副书记反馈情况,获取最多解决问题的有利资源。第三,抓好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联络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四级防御体系的作用,有效预防心理危机。第四,鼓励兼职辅导员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心理工作专业素养,在学生中扎实开展谈心谈话。

   会上,海洋科学学院石一副书记、应用技术学院熊蒙老师、龙山书院邓超老师根据本学院心理工作特色及自身工作体会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深受感触、收获良多。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和要点,为今后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中形成了相互支持的团体氛围。心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心理咨询、教育宣传、队伍建设、危机干预等方面制度,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