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物电院开展“校园安全伴我行“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王科涛 张龙华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39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大学生自我保护和危机处理能力,营造大学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同学来到基嘉楼一楼的校园警务工作室参加安全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主要围绕校园防骗和防盗两个主题展开。首先,警务室志愿者从自己身边的案例出发,列举了发生在校园里的几起真实校园诈骗事件。在这些案件中,违法分子利用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薄弱、思想单纯善良等特点,进行诈骗和盗窃等活动。生活中这些鲜活的事例告诫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财产,警惕身边的诈骗行为,提高防诈反诈意识,遇到问题时三思而后行。

接着,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两段有关盗窃的监控录像。通过这两段录像,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加强防盗意识的重要性。志愿者告诫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防盗安全,尤其是在出入宿舍时记得锁门,对形迹可疑的人要提高警惕,随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等。

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苏宪章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还认真总结整理了此次安全教育知识要点并分享给班级每个同学,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