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地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地铁志愿服务

作者:潘薇西 李元芳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371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服务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居民出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12月6日,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先后组织50余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宁天线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

南京地铁宁天线是我校师生和江北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线路,为更好的服务大家的出行,志愿者们早上八点就来到宁天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铁站,在地铁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身着红马甲分布在各个售票机,站台,进站处、刷卡出站闸机处以及垃圾分类投放点等区域。志愿者为乘客提供进出闸机引导、提醒有序候车、帮助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进站乘车等服务。在安监处和刷卡处,志愿者提醒旅客朋友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并将自己的物品放在安检仪器内,在售票机前志愿者耐心指导乘客们买票,遇到不会用售票机买票的乘客,贴心介绍乘车线路,帮助他们顺利购票;在进出站口的志愿者引导乘客有序排队安全乘坐地铁,指导乘客进行换乘和出站;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督促乘客们垃圾分类投放。

此次活动是地科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地铁宁天线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之一,本次志愿活动加强了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地铁宁天线党支部的合作交流,在服务乘客出行的同时,展现了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各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服务群众的意识以及奉献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到服务他人的快乐。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