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艺术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团学干部培训

作者:熊杨威 罗霄雯 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455

12月4日中午,艺术学院在逸夫楼S427开展“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为主题的团学干部培训课第二讲。此次培训由,学生办公室主任关颖婧老师主讲,艺术学院分管团委工作的俞世兰老师主持,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关老师对院团学干部为学院、为班级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接着,关老师从竞选学生干部的初衷、做一名学生干部和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区别、如何做一名好的学生干部等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她强调,学生干部要有公心和私心:公心就是在其位谋其政,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学院的工作做好;私心指的是要对自我的能力有所提高。公心和私心是兼具的,要奉献也要有目标。

接着关老师以16级的刘叶同学为例,为大家讲述做一名学生干部与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不同。关老师指出,作为一个学生干部,需要有方法有主见;学生干部不作为就等于犯错;一名好的学生干部,要想事、做事、做成事。然而,如何做一名好的学生干部?关老师给大家支招——“用心、用脑、用脚”。用心是指要有责任心;用脑是指要善于思考、善于预见、善于总结;用脚指的是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作为学生干部需要的不仅仅是满腔的热血,更需要有自己的想法,用心、用脑、用脚是每个学生干部都需要做到的。

学生干部是团学活动开展的重要抓手;团学干部培训是增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希望通过系列培训,所有的学生干部能够将所学运用于实际中,切切实实做一名好得学生干部!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