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297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0】1号)文件精神,为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经研究,决定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逆境携行,你我同心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下旬--6月上旬

三、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处

四、承办单位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五、活动内容

(一)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讲座主题:疫情下的安心讲座

讲座时间:3月28日  19:00-20:00

参加对象:全体学生

参与形式:直接登陆腾讯会议参与,会议ID:725971857

主讲专家介绍:桑志芹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注册督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二)心理气象委员线上培训

培训对象:班级心理气象委员

培训时间:4-5

详情见奥蓝通知

)兼职心理辅导教师线上培训

活动对象:各学院兼职心理辅导教师

活动时间:4-5

详情见奥蓝通知

“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征文比赛

详情见通知。

五)心理海报漫画设计大赛

详情见奥通知。

六)学院活动

    除以上全校范围内开展的各项活动,各学院至少举办(学院间可联合开展)一项及以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时间须在4月6月上旬之间,内容和形式不限,开展以“3·20咱爱您”和“5·25我爱我”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如心理微视频、线上主题班会摄影绘画比赛、习惯养成打卡计划等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逆境、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促进同学之间彼此相互关爱、支持,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要求:各学院在4月3日前将电子版《2020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申请书》(附件)发送至心理中心邮箱xinli@nuist.edu.cn,由心理中心统筹安排和协调,后期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

2.积极组织,多方联动。请各学院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加强家长、社会与校互动,形成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合力。

3.认真构思,突出特色。各学院可以根据自己学院的特点,依托线上平台,围绕活动主题自主开展符合本院实际、学生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

4.整理材料,注重总结。各学院在活动中要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要注意收集活动开展的文字、图片、影像,6月20日前将活动总结及相关材料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附件:2020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申请书

附件:2020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申请书.docx

 

       学生工作处

                                       2020年3月26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