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十佳辅导员暨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展评会

作者:王峰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795

1月14日下午,我校2019年十佳辅导员暨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展评会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工处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展评会。

参加展评会的辅导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结合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参与学校与学院工作、科研情况以及特色和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陈述,介绍各自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所获成绩,汇报个人在工作中的思考与感悟。参评辅导员的汇报既有饱含温情的师生故事,又有贴近实际的理论思考,春风化雨的暖心温度和提纲挈领的理论高度相结合,“立初心、知敬畏、有坚守、敢担当”“七年不痒,初心依旧”“一双眼睛看不住学生,用爱可以拴住所有学生”“只要爱得深,后妈也能变娘亲”等金句频出,特色凸显,充分体现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敬业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对每位参评辅导员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及感谢。王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强调指出辅导员要忠诚事业,对学生要有真情、敢担当,要善于研究问题,掌握思政方法。他对我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辅导员队伍寄予厚望。

开展十佳辅导员风采展示及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工作,是我校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展评会为我校辅导员搭建了展示、交流、提升的平台,对树立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先进事迹,激励我校辅导员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