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自动化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文献纪录影视作品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0日至12月27日,自动化学院加强组织引导、立体式运用爱国主义教育优质资源,多形式、多场次开展观展、观影活动,持续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

  11月20日,自动化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科楼3号楼N304开展“观伟大历程、庆辉煌成就”座谈会。支部党员认真观看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网上展馆。舒缓的观展音乐把教师们带回到了泛黄的年代,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珍贵视频在教师党员心中掀起了波澜,令大家真切感受到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观展后,大家促膝长谈,饶有兴趣地谈起自己的经历、自身的感受,从点滴回忆中捕捉祖国的变化与成就。大家无一不为自己的祖国骄傲,为这70年的伟大巨变而自豪,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燃烧自我。

  12月24日上午,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与电气测控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科楼3号楼N301集中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影片第一集《新中国的诞生》。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的结果,是二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取得的结果。同学们跟随着影片,共同回顾了建国那段岁月,重温了当年共产党人的奋斗史诗。

  12月27日上午,自动化学院17级部分学生干部在学科楼3号楼S403共同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影后,大家心情澎湃久久不能平复,为之震撼、为之感叹、为之自豪。大家积极交流心得,一致认为应当将爱国热情转为学习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做好准备。中午,19级学生骨干、16级主要学生骨干、部分研究生学生骨干在学科楼3号楼S403共同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下午,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学生会全体同学以及部分班级骨干在学科楼3号楼S410共同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文献专题片。通过观影,同学们感慨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叹祖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表示要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此外,无锡滨江学院党支部、19控制工程二班团支部共同组织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和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同学们自觉参与,认真观看。观看结束,大家积极讨论,交流观后感。

  此次观展、观影活动,自动化学院注重开展宣传引导,深化师生学习实效,真正让师生全面了解建国70年以来我国我党走的道路,并充分感受祖国的伟大巨变与繁荣昌盛。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