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灵,健康发展——应气院2019级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112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近期我校心理健康中心肖英霞老师,为我院2019级同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肖老师首先向同学抛出“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问题,是想要做学霸?做双创达人?做优秀志愿者?还是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做优秀的团学干部?在充分调动同学积极性后,肖老师从“自主与独立”“悦纳与欣赏”“平和与愉悦”以及“提升与担当”四个方面分析了如何规避并有效处理心理问题,针对各种问题详细阐述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在讲座的最后,肖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度,不轻视自身心理出现的问题。为了使自身多一分保障,肖老师还建议同学们主动到心理健康室咨询,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疏导情绪、释放压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调整心态,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时光。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