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076

为帮助2019级新生加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高自我调节能力,10月22,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滨江楼N201召开了2019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心理健康中心钱昭臣老师主讲,环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钱昭臣老师讲述,这个世界不是它自己的样子,是我们每个人心里的样子。他告诉大家,自己的心理想把自己打造成什么样子,这个世界你看到的就是什么样子。随后,钱昭臣老师提问同学入学以来的心情,大家踊跃参加并且积极回答,纷纷表达了自己上大学感受与疑问,钱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的问题,并作出悉心指导。他还告诉大家,在大学生活,同学们开始的时候或许心情会不断变化,随后它会陷于情绪,但是它最终也会忠于适应,并对新生提出,面对变化时,要学会适应,做到积极跳出舒适圈来提高适应能力。

在刚入大学的时候,大学生会面临很多原来不曾面临的问题,包括人际关系、恋爱问题、情绪管理、学习适应。钱老师对这上面的四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给同学们提出了详尽的建议。最后,老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总结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精彩。

此次讲座让大家认识到了大学生活带来的变化以及需要自己的改变与适应,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为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