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专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956

10月16日下午,滨江学院在行政楼525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专题培训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海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钱春霞应邀为学院辅导员作专题培训。滨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灿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李沛武及全院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张灿龙副书记主持。

徐海波老师以“快乐生活,从心开始”为题,结合工作中的案例,与各位辅导员分享了心理学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实际运用。徐老师表示,辅导员工作与心理工作有共性,也有差异,要求辅导员重视学生心理问题,做到防微杜渐。徐海波老师还和钱春霞老师一起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大家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张灿龙副书记表示,辅导员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滨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不断加强对辅导员心理理论和实际操作的培训,打造具备一定心理工作素养的辅导员团队,不断完善学院的学生三级心理防御体系。他希望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

此次培训加强了滨江学院辅导员对心理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座谈交流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