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物院联合应气院、海科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838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迅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新生应对心理应激、心理危机和心理障碍的能力。10月16日下午,大物院联合应气院和海科院在北辰楼东阶教室举行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心理中心肖英霞老师就心理健康知识和新生学习、生活和环境适应等方面对新生进行指导,大物院、应气院及海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大物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黄欣慧主持。

肖英霞老师的讲座在与新生同学的互动中开始,她邀请两位同学分享自己对大学四年的规划,两位同学都表示希望把精力更多地放在学习上,让自己大学生活更加充实,结合同学的回答,肖英霞老师从自主与独立、悦纳与欣赏、平和与愉悦、提升与担当四个角度论述了大学生应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和保持心理健康,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优越学习生活条件,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新生同学们都觉得收获颇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开展,给新生提供了诸多心理方面的实用建议,使新生对情绪管理、情绪释放、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克服不良学习观方面都掌握了有效应对措施。

校心理中心肖英霞老师.jpg

肖英霞老师讲授心理知识

活动现场同学认真聆听.jpg

新生同学聆听讲座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