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010

为了帮助大学生增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预防和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10月15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在风云剧场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钱春霞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卢愿清、学办主任李俊平、分团委书记熊蒙、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钱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介绍,心理健康归根到底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个过程而非结果。接着,钱老师分析了情绪产生的原因,介绍了“情绪ABC理论”,即情绪的阴晴圆缺取决于个人的认知,“人不是为事情而困扰,而是被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困扰”,认知决定了你对世界的态度和行为,行为决定了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最后,钱老师又提出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即“以积极心态看待问题”,自助的同时也可以寻求他助 ,“去除不合理的认知,建立科学的、合理的认知是建立正面情绪的关键”。  

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为了有效解决情绪问题,钱老师给大家提出了五条建议,一是要要正确的自我认知,合理定位;二是要悦纳自我;三是要提升应对压力的能力;四是要积累成功的经验;五是要对未来充满希望。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钱春霞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理瑜伽。

讲座现场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