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召开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930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和职责的使命感,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9月27日中午,应用技术学院在滨江楼S501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分团委书记熊蒙老师,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服务部部长蔡煜波以及全体新任心理委员。

首先,熊蒙老师祝贺各位新同学当选为班级心理委员。随后,熊蒙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各班心理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明确职责定位,积极作为;二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熟悉业务;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实效。最后,熊蒙老师强调新学期初为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加之新生需要适应新环境新要求,希望各新任心理委员需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及时掌握各自班级同学的心理动态,对日常细节中流露出负面想法以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特别留意,加强与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会上,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蔡煜波还就心理健康活动月做了相应的动员和布置。

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新生班级心理委员明确其角色定位、工作职责、熟悉工作内容等,增强其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能力,能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服务,并将有力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会议现场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