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荣获江苏高校“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示活动组织奖

作者:王雨兵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557



11月15日-1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高校“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示活动在宁举行,全省高校合唱团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新时代主旋律,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我校精心组织推送的合唱曲目《我宣誓》在省级展演舞台完美演绎,荣获江苏高校“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示活动组织奖。

今年5月,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示活动,全省高校纷纷举办校级展示活动。经过前期的总结材料汇评、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委评审,最终全省共33所本科及高职院校合唱团入选省级展示并获得组织奖表彰,我校是其中之一。

5月至10月,历时4个多月,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以合唱展示活动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为出发点落脚点,专门成立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任组长的展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演活动工作方案》。全校师生积极联动,按照两个阶段、三个层面,层层推进活动全面展开。各学院、各班级纷纷组织开展“歌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班级合唱比赛初赛、拍摄合唱微视频、组织“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等形式,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都参与”的良好氛围

今年新生入学后,学校组织全体新生学唱《我和我的祖国》,9月19日新生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南信大人奋力拼搏的使命感。以合唱展示活动为契机,学校积极打造校园精品项目,形成校园文化品牌。1023日,全校27个二级学院组建了22个参赛联队,参演师生达2500余人,隆重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共同唱响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激发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合唱展示活动也被“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我校坚守教育初心,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等一系列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形式,教育广大青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不断推进学校美育德育工作,增强育人工作的实效。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