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者须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463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乃至整个人生,能够拥有更多的成功和快乐。你来到这里证明了你对自己非常负责。可能你正在经历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惑,就让咨询老师和你一起探索,共同度过吧。心理咨询是遵循咨询伦理和专业准则,向你提供规范心理服务的过程。

在正式开始咨询之前,你有必要了解在咨询中你的权利和义务。

1、咨询安排

本校来访同学请在第一次接受咨询之前,向中心工作人员出示你的有效证件。作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在校注册学生,你可以接受8次以内的免费心理咨询8次未能解决问题的,建议寻求专业心理医生的治疗;因为经济问题无法在外就医的同学,需提交书面申请,由学校综合考虑后酌情增加咨询次数

咨询一般一周一次,一次50分钟,按约定时间准时咨询如有特殊情况将加以调整。咨询师如有无法克服的特殊情况不能咨询,将于咨询约定时间的小时之前通知您;如您因故不能前来,请于咨询约定时间的小时之前取消预约。如果一学期内无故缺席3次及以上,纳入黑名单,一学期内禁止线上预约,只能现场预约。

2、自助

心理咨询是一种“助人自助”的活动。心理咨询之所以会发生效果,主要是因为来访者在心理上获得了成长,也就是来访者的观念、看法发生了改变,或是自身的一些能力得到了提升,这些变化的出现主要来自于来访者自己的能力和投入。咨询老师更多的是帮你做深入的分析,协助你确定目标和能力的方向,并提供一些建议和方法。有时问题不见得通过一次咨询就能解决,有时可能需要持续一段时间,才能产生效果。

3、自主决定

你可以根据中心公布的心理咨询安排自由地选择咨询老师,但你只能与一位咨询员咨询,若要更换咨询员,必须与目前的咨询员结束咨询关系。你有权获知咨询员的训练背景、学习经历,以决定是否接受咨询。你有权决定是否咨询,有权决定是否参与咨询过程中的任何活动。在咨询过程中,你还可以与咨询老师讨论咨询的方式和方法,自由地表达自己的看法。

4、安全

在咨询过程中不伤害自己或他人,如有伤害自己或他人的想法或行为,要主动告知咨询员。

5、信息保密

中心人员会严格遵守保密原则。若发现你已经或者即将受到自身或他人的危害,或你在咨询中的某些言行触犯了法律时,以及你患有传染性疾病,会采取必要的措施,防范意外事件的发生。在必要时,会通知你的家人或有关部门,或进行转介,或与其他心理咨询人员进行磋商。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我们会尽量先与你进行协商,并且会尽力将信息的暴露程度限制在最低范围。

因专业需要进行案例讨论,或采用案例进行教学、科研等工作时,我们将隐去那些可能辨认出您身份的信息。

只有在征得你同意的情况下,才对咨询过程进行录音或录像。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