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996

5月17日下午,滨江学院邀请无锡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朱伟主任为2018级学生作“共促心理健康,适应大学生活”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学工处、团委负责人李沛武主持,600余名学生在滨江大礼堂二楼报告厅聆听讲座。

朱伟主任阐释了心理健康的定义,解释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他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障碍,包括就业压力、学业压力、情感问题、人际关系等,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二是合理运用放松疗法、自我倾诉法、音乐减压法、呼吸法等来宣泄负面情绪;三是利用积极行动摆脱负面情绪,“只要行动起来,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本次讲座作为滨江学院“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在广大同学中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同学们心理危机防范意识及心理问题自我调节能力。学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