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948

为促进同学交流,丰富课余活动,缓解学业压力,数统院于4月17日下午举办了“萌春心约,青春有你”素拓活动。本次活动在尚贤楼旁的户外进行。活动邀请到了数统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留华、数统院退休教师朱杏华两位老师参加活动,以及张冰洋、谭岩两位17级数统院优秀学子分享学习心得。

陈留华老师分享了在大气科学数理班的班主任经历,他表示,数学是基础学科,学好数学学科是关键,同时强调了外语的重要性。陈老师还回忆了往昔岁月,鼓励同学们积极生活,善尽孝道,成为一个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的人。朱杏华老师列举了多个生动的小故事,阐明抓住学习机会、培养学习兴趣、制定学习目标、参与课外活动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正能量,莫攀比”的要求,寄予同学们“努力把四年活得精彩,成为人生中美好的回忆”的美好期许。

优秀学子代表张冰洋同学从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相关学习经验的话题切入,强调了理解课本定义的重要性,提出自己在不同课业学习侧重点方面的见解,并借作为班长的个人经历阐释了班委在班级积极性调动中的重要性。谭岩同学就数学建模和C语言学习分享了他的见解,他表示,编程软件的自学和数学建模的分工,以及专业知识的巩固十分重要。他并鼓励学弟学妹踊跃报名数学建模竞赛,并以“追求卓越,成功自然会到来”的寄语作结。

随后,同学们围绕心理健康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素拓游戏,游戏过程中穿插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分享,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配合默契,气氛轻松愉悦。

通过此次素质拓展课,在与两位老师及学长的交流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之余得到了适当的放松,并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