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持续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901



  为积极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引导学生关注情绪健康、学会用积极乐观的眼光欣赏生活中的美和感动,全面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心理抗压耐挫能力,大气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自3月中旬开始持续推进学院本年度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大气院一贯重视心理健康三级网络体系构建,注重选拔好、培训好、利用好心理气象员;心理气象员活跃在班级、楼宇和宿舍,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重要补充。3月22日,学院组织全体本、硕、博心理委员召开工作布置会,就本年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硕士和博士心理气象员的加入,让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真正实现了面向全体学生、服务全体学生、让全体学生受益。

  今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大气院在做好校心理咨询中心布置的活动之外,还将特色开展“朝花夕拾”照片故事征集活动、“Mine craft——我的制作”故事续写活动以及“望今朝”主题团体辅导活动。截至目前,“朝花夕拾”活动已进行到第三期,以“夕——最留念的瞬间”为主题进行照片和故事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投稿,其中的优秀作品将陆续推送到学院官微进行展示。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长期、艰巨但又十分重要的工作。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利用“320”“525”的契机,开展线上线下多种特色活动,发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为学生营造出安全、乐观、健康的心理氛围。

召开心理月活动工作布置会


“朝花夕拾”活动微信推送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