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922

  为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19﹞3号)文件精神,引导学生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欣赏坚韧之美丽,锤炼坚韧之品格,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在此活动月之前法政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对此进行了讨论。  

  3月22日周五晚上,法政院心理健康协会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月讨论会。参加此次会议讨论的人员有16、17、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心协成员。

  首先,院心协负责人孙翔宇同学对近期心协的任务与心协成员对接,将参加征文比赛“坚韧之美,你我同行”、21天养成好习惯计划、心理微电影拍摄计划等活动进行任务分配。接下来,各班心理委员针对班级心理建设进行了讨论,18级行管一班心理委员倪桑语提出采取心理小游戏和续演心理情景剧的方式,相辅相成将现实的问题演绎出来,让大家一起解决,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邀请心理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通过他们的点评,更加深入地了解心理健康问题,让同学们从活动中感受到朋友的重要性。18级公管二班王珍珍同学提出了素拓等班级心理建设方案。除此以外,诸如举办心理漫画大赛等方式也被相继提出,以校园、家庭、社会生活为大背景,通过漫画集中体现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或心情片段,表达真情实感。法学的心理委员则提出了通过心理微电影的观赏,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并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犯罪心理学的探讨,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知识。

  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家为学院班级心理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