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开展春季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915

     为帮助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正确应对情绪变化,3月27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一号楼N201开展春季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蒋国栋老师作为主讲人,环科院各年级1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心理健康讲座。

  蒋国栋老师首先向到场同学介绍了抑郁症的基本知识,他解释,我们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都会或多或少地遭遇抑郁情绪,而抑郁症患者则是长时间地无法摆脱这样的低落,患者常常会感受到的无力、无助和生理上的疲惫。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抑郁情况,他向同学们展示了抑郁的主要症状,他说,这不仅在了解抑郁病,也是在了解我们自己。蒋老师强调,当我们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深陷抑郁症的困扰时,即便我们无法提供专业的帮助,理解抑郁症患者的感受也是有必要的。我们需要报以最大的善意,关心他们,减轻他们的痛苦,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作为大学生,难免会有压力产生,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远离悲观消极的情绪。

  本次讲座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举办抑郁症主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体现了学院对全体同学身心健康的关心、关爱,通过蒋老师的讲座,对心理健康和抑郁症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利于主动调整学习、生活节奏,以更加饱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学习中。”参加讲座的一位同学说道。

  后期,环科院心理健康部还将组织心理影院、疗愈心理绘画等一系列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素质与水平。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