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技院举办“心理的一片晴空”演讲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928



为进一步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氛围,323日,应技院学生会在滨江楼S512举办了“心理的一片晴空”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20位同学参加,由院学习部唐海鹏主持,院学生会主席马旭、副主席杨朝斌、马常贤、外联部部长李伟、学习部副部长吴媛媛、刘婷担任评委。各班心理委员及代表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首先,由主持人唐海鹏介绍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16金工专转本1班的董淑童同学以“我该如何存在”为题,围绕当前班级部分同学出现的心理问题,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存在心理问题的原因并分享了减压方法。16金工专转本2班的王梦霞同学则用“情绪红绿灯”为题,告诉我们当负面情绪出现的时候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其根本方法在于拓宽自己的眼界,改变自己。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引得场下阵阵掌声。最后,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名单,董淑童同学获得一等奖,王梦霞、李浩同学获得二等奖,徐连城、张双美、何玉姝同学获得三等奖。院学生会副主席杨朝斌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演讲小技巧.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我、诠释自我、展现自我,学会更多正确的释放压力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会把比赛中学到的减压技巧及时传达给班级其他同学,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