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智汇江北,创享青春”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一课

作者:南信大创业协会发布时间:2018-10-13浏览次数:1494

2018年10月13日,由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主办、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就业社保办承办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北新区分会场——新区青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业园108开营。

本次训练营邀请了南京酷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董晓晨先生做客启动仪式,120余名大学生参加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训练营会聘请部分合作企业负责人担任创新创业导师,解读创新创业的一般性规律,增强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与认识;通过组织营员的团队建设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团队运营能力和协作沟通能力,同时通过针对学员提交的优秀创业计划进行专项辅导,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和创业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训练营第一课由董晓晨先生执教,做了主题为《初创企业数据安全》的专题讲座。他亲切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目前所在行业的趋势,介绍他对关于大学生创业的看法,建议同学们要找准定位、鼓足勇气、活用技能,学会抓住机遇,勇敢迈出创业的一步,争做先锋。在互动交流环节,“董老师”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惑,并且对有创业经历同学的冒险精神大加赞扬,师生气氛非常融洽。会后学生们围着“董老师”又进行了深入交流,半数学生希望会后能和老师保持联络,汲取更多创业经验。此次“智汇江北·创享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集中了政府、学校、校友和社会各方资源的优势,为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实践和发展的平台,希望同学们不要错过这次宝贵的机会,寻找就业甚至是人生的新方向。

来自15个学院54个专业的学生正式开始了创新创业训练营课程学习。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在校园内造了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有助于大学生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增强对创业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吸引更多的项目和人才汇集江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并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如今创业浪潮袭来,我校一系列创业指导与扶持工作的稳步推进为我校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优质的创业环境,各类创业活动的开展可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创业观,使之更好的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创新实践。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