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智汇江北,创享青春”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课

作者:南信大创业协会发布时间:2018-10-13浏览次数:1387

为鼓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江北新区创新创业,打造“双创”升级版,由新区社会事业局和大创办主办方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青年大学生训练营活动,在紧接着上午的学习之后,在下午开始了我们的第二课。

        本次的课堂,训练营邀请了育仕培训学校校长—白莲玉先生执教。百余名对创业、创新充满着一腔热血的学生前来学习,等待从老师的讲课之中学习经验。为了提高学生对于创业、创新的思维灵活度,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如何制作创业计划书,使学生更清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以及在创业时,应该和客户维持或者达到哪一程度的关系,白莲玉先生在此次的讲座中将会一一为学生细解。

         在这次课堂中白莲玉先生做了《从想法到完美的计划书》的讲座,他用了当红小生范丞丞售卖自己的照片从而获得数百万资金的例子形象地告诉在座学生,要懂得运用自己身上的优势或社会中的效应以及人们的需求抓住自己的机遇,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在互动交流环节,白莲玉先生解答了学生的各种疑问,也提出了一种创业思维的概念。他认真地为学生们讲解,如果要买一个商品给客户,要达到的效果是得到客户的反馈。比如回头客,给自己带来一大笔订单以及介绍更好的机遇给自己,而不是简简单单的销售。这种思维的提出,鼓励学生应多与自己的客户交流。白校长还提出了创业应做到双赢的理念,使学生正确的认识创业,从而更有信心去创新与创业。课后,学生的学习热情并未半点下降意思,仍追着白先生讨教知识。本次课堂使学生增长了在创业方面的见识,更有信心和勇气去创造自己的一番事业。

        这次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不约而同的积极加入到了这次的训练营中,学习激情和老师精细的讲解使他们在此次课堂上受益匪浅。

  本次训练营的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能深刻了解创业的平台,增长了学生们的见识,更深了解创业创新的前景与趋势,增加在创业方面自信心。“双创”在各领导的关怀之下不断地推行着,政府对于大学生们的创新创业也给予了多方面的鼓励与支持,学校学院所开展的各类创业活动以及比赛等,都是为大学生们提供更多创新创业的机会。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