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智汇江北·创享青春”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完满结束

作者:创业协会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1318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智汇江北·创享青春”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完满结束

                     ——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京江北新区分会场


        2018年10月14日训练营开营第二日,团队建设活动随着教练的早上好展开。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不仅带来了欢声笑语,更直接使同学们懂得了创新创业的内涵。拳王争霸赛与桃花朵朵开使同学们看到了公司更迭的残酷与自我发展的重要性;极速六十秒,极速五十秒和群龙取水,让同学们懂得了团队合作中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的力量。哨声中挥洒汗水的比拼,终会化为同学们人生中的启迪。


        下午,训练营最后一课由南京睿麒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辉先生执教,做了主题为《公司注册及初创企业财务管理》的专题讲座。吴辉先生细心的从公司初创步骤讲到公司成立后的财务管理,其间融合了丰富的具体案例,介绍给同学们关于税务、票据管理、现金管理、筹资、报销、成立公司后开户、职业打假人等方面的知识,并解答了同学们有关五险一金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同学们在此过程中积极问答,经过导师的解答后豁然开朗,并表现出很强的创业热情。吴辉先生对同学们的热情很看好,她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尝试,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要秉持诚信立人的准则,在财务管理方面积极纳税。讲座最后,吴辉先生表示,同学们在以后的创业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再联系她咨询。同学们对导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经过了两天的训练营课程学习,同学们获得了丰富的创新创业知识,提升了有关能力,并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也吸引了许多未能参加训练营的同学的关注,期待下一次活动我们再次相会。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