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业协会简介

作者:南信大创业协会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14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业协会简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于2012年3月获评为“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KAB创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同时通过审核,校大学生KAB创业协会隶属于学工处,由学工处专任教师直接指导,办公场所位于南信大创业园,目前社团人数为105,创业人数本届34人、往届29人,是一个集学术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非赢利性学生自治社团。

协会成立后,先后出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KAB创业协会章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KBA创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等8项规章制度,运行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主席团,主席团由会长、副会长、各部部长等组成。目前协会内部包括六个部门,分别为技术部、管理部、活动部、秘书部、宣传部、外联部。各负责部门分工如下:

主席: 1.主持和召开管理层会议,组织、分配各部工作 。

 2.创新、创业类大赛、活动等策划的提出 。

 3.督督促协会不断完善章程、健全内部机制和明确各部门职责 。

 4.定期向创业园指导老师汇报工作 。

 5.代表学校创业办公室指导创业协会工作,保证协会工作的正确方向 。

 6.采纳各部门间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协会的不足

副主席:1.检查各部工作,协调部门间的关系 。

2.协助主席处理协会日常工作,参与制定工作计划、活动方案 。

3.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和监督部门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

4.协调各部门重大活动人事安排,对活动全面负责,协调各方面关系,尤其是协会各部门关系,对协会负责,受协会监督。

       秘书长:1.收集整理、提供有价值和有实效的信息,传达上级意见,确保协会内各部门以及与学校其它院系创业协会之间的信息交流畅通无阻 。

                      2.负责协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和协会换届工作 。

                      3.对协会的设置、协会干部的任免提出建议 。

                      4.指导协会的日常工作,协调协会与校内各创业协会的关系 。

                      5.审查协会的经费使用情况。

       组织策划部:1.负责组织和举办协会的各项活动,写好各项活动的策划书,并提交主席团审核 。

                             2.负责协会活动方案的提案、策划、执行和效果评估,跟踪和反馈方案的执行情况 。

                             3.负责协会文化的建立与协会各项机制的进行与修改 。

                             4.根据协会有关推广工作的要求,实施各项推广方案及措施 。

                             5.负责收集协会会员所提意见及其活动项目 。

                             6.积极配合组织协会各项创业项目的探讨与实行 。

                             7.协助负责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策划工作。

新宣部:1.活动场景的拍摄,以及在活动和会议之前和之后宣传报道其进展情况 。

              2.以各种形式(报纸,网络,海报等形式) 宣传协会的工作、决策和各种 活动 。

3.积极吸收新知识,定时对新宣部对外宣传的方针进行改进 。

4.协助技术部进行 PPT 制作 。

5.日常文案处理,负责组织、起草、整理和存档本协会所需的各种资料、文件等。

外联部:1.协会的资金管理 。

2.各项活动所需材料的预算审核、采购及财务账册管理编制 。

3.对外宣传,募集企业及各界人士赞助,为协会活动筹集资金 。

4.邀请各界创业人士到校园给学校学生交流创业经验、举办讲座等 。

5.收集国内外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信息,并与组织策划部联系 。

6.负责联系合适的公司、企业,组织协会成员外出参观学习 。

7.联系校内外各种学生组织、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搭建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渠道。

技术部:1.创业协会官网的创建及日常维护 。

2.比赛及活动的海报设计 。

3.活动及比赛所需要的视频制作 。

4.活动及比赛所需要的 PPT 制作 。

5.活动及比赛时负责场地各种硬件设施的正常运行。

管理部:1.本协会各项资产的管理、维护 。

2.会议考勤、会议记录及会议准备工作 。

3.各常规事项的短信通知 。

4.负责张贴本协会的一切文件及相关活动的海报 。

5.活动期间协会各部门的人事安排 。

6.各项活动的后勤服务。

协会本着“激发创业热情,培育创新精神,普及创业知识,培训创业技能,培养创业人才”为宗旨,配合学校强化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开展各类创业教育实践活动。每年定期“创业知识竞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比赛,已举办创业项目入园遴选评审活动10余次、连续举办两届校“创业计划书大赛”、五届ERP电子商务对抗大赛,以及首届校园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等。积极邀请创业成功人士、创业教育研究专家等,来校开展“创业指导系列讲座”、“创业辅导报告”、“创业成功人士报告会”等活动,扩大创业教育的普及面,通过比赛和各类教育活动,激发学生从事创业活动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协会自成立以来举办创业沙龙200余次,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10次,协助学校开展GYB、SYB创业培训,累计培训6308人次。不断加强与校内外的创业相关学生社团,如“未来企业家协会”、“创业者联盟”等组织的交流合作,开展一系列创业活动,积极营造创业文化氛围,形成了较浓郁的创业氛围。在与校外社会团体交流中,本协会参加了泛长三角地区高校创业交流论坛、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创业论坛暨第一期GCC创业课堂,参加浦口区高校创业社团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高校创业社团联谊会,在高校交流中互换经验,增长本协会的管理组织能力,扩大了协会成员的视野与眼界。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