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沙龙|KAB学长创业小讲堂开讲啦!

作者:钟月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205

 11月3日晚,上一届KAB主席南京维汀拉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伦,在创业园101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小讲座,与南信大KAB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他对大学生创业提了一些建议,并与在座对创业满怀热情的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校KAB主管老师赵欣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沙龙,据她介绍,王伦学长不仅是一个成功的创业者,还是我校电信院有名的学霸,对创业十分感兴趣。他对每一位想要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同学提出了几个注意点,为同学们的创业道路点亮了一盏明灯。

    沙龙进行期间,王伦学长面带微笑,自信而从容,深入浅出地就创业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首先,确定公司形式,注册公司备选两到三个名字,最好三到四个字号。租赁合同协议需学校创业园的产权证明,盖学校官方校章,通常建议找个代理,避免繁琐的程序,强调代理公司合同章需向公司要,最好不用公章代替。

    其次,银行开户时建议选民生,南京银行等,对小微企业有扶持,相比较后选择一个。

    然后,就学生第一笔创业资金怎么来做出了详细的解释:1、学校绿色通道或区里全额贴息,大概为银行的百分之五十。2、绿色贷款,一般需要公司、合伙人、大学生创业证,以个人为抵押。最后,学长重点强调了“创业项目的眼光不局限于学校,时刻关注政府政策与公告”,列举了原高新区变为江北新区后的发明专利补贴政策的相关调整的事例作为典型。

    在现场互动解答环节中,他就好的创业点子如何继续下去回答同学,学生商圈覆盖面较窄,可采取校内传单,网上微信微博说说活动集赞转发等措施。

    紧接着又有同学提问“如果没有实体产品推销宣传,订单来源来自哪里,例如以设计为驱动的公司?”学长耐心解答:1、出去参加活动比赛时对成熟的团队进行宣传。2、学校高校间的订单。3、政府的政策宣传页4、第三方的招聘设计网站,令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创业园赵老师也呼吁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是创业期间的一个很重要的思维,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具备创新意识,梦想起航。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