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KAB创业协会荣获全国高校创业社团百强称号

作者:施志扬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244

我校KAB创业协会荣获全国高校创业社团百强称号
发布日期: 2018-09-20  浏览次数:265   作者:施志扬   来源:创业协会

日前,我校KAB创业协会成功入选“2018年全国高校创业社团百强”。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促进各高校创业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高校创业社团规范化发展等。活动自20185月初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00多个学生社团参加。活动经高校推荐、社团自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KAB创业协会荣获高校创业社团百强称号。

KAB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项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于20123月获评为“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大学生KAB创业协会”同时通过审核注册成立,并于2018年荣获“高校创业社团百强”称号。

校大学生KAB创业协会隶属于学工处,是一个集学术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非赢利性学生自治社团。KAB创业协会运行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包括五个部门,分别是组织策划部、新宣部、外联部、技术部、管理部。协助学工处开展创业园运营,承办创业类比赛,做好创业教育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为同学们提供多角度、多方位创业技能培训,使大学生创业园成为我校创业者的培训基地和实践平台。

KAB创业协会本着“激发创业热情,培育创新精神,普及创业知识,培训创业技能,培养创业人才”的宗旨,配合学校强化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开展各类创业教育实践活动。先后举办了创业项目入园遴选评审、创业扶持基金答辩评审、校“创业计划书大赛”、ERP电子商务对抗大赛(获奖可兑换创新实践学分),以及校园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等。积极邀请创业成功人士、创业教育研究专家等,来校开展“创业指导系列讲座”、“创业辅导报告”、“创业成功人士报告会”等活动,扩大创业教育的普及面,通过比赛和各类教育活动,激发学生从事创业活动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协会自成立以来举办创业沙龙200余次,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10余次,协助学校开展GYBSYB创业培训(顺利结业可以兑换创新实践学分)。不断加强与校内外的创业相关学生社团,如“未来企业家协会”、“创业者联盟”等组织的交流合作,开展一系列创业活动,积极营造创业文化氛围,形成了较浓郁的创业氛围。在与校外社会团体交流中,参加了泛长三角地区高校创业交流论坛、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创业论坛暨第一期GCC创业课堂,参加浦口区高校创业社团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高校创业社团联谊会,在高校交流中互换经验,增长了协会的管理组织能力,扩大了协会成员的视野与眼界。

创新创业的脚步从未停止,我们仍然在不断完善、加强自己,向着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迸发。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