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KAB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196

我校首届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4-21  浏览次数:263     作者:学工处   来源:就业创业教育中心

41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共同主办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总决赛在创业中心1号楼108宣讲室成功举办。省教育厅学生处宋伟主任、江苏科泰集团联合创始人柏建东、南京昌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思雨、南京星客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晨、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贤芳,应邀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答辩评审会分为项目负责人的陈述、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评审专家从创业计划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市场分析、产品(服务、技术)分析、营销策略分析、财务分析、成本管理、风险控制、公司架构、团队建设、现场展示与答辩表现等方面对参与答辩的创业项目进行全面、客观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

据了解,为更好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校学生工作处于3月初开始启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业计划书大赛。经各学院组织、遴选、推荐,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作品70个。经初赛专家评审选拔,共19个参赛项目作品入围此次计划书大赛总决赛,进入决赛的19支队伍通过撰写创业计划书、制作精美的PPT或视频、高水准的现场展示和答辩等全方位展现团队特色、优势。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环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众创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图兔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个创业项目拔得头筹,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空中移动气象海洋观测平台团队、书驿APP等五个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移动端控制多功能LED感应调光灯项目、基于无人机的俯瞰新媒体有限公司等11个项目荣获大赛的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我校首届创业计划书大赛,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创业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发挥各自优势,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个人特长充分运用在本次创业计划书大赛中,为他们将来的自主创业实践和职场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