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届心理电影配音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265


各学院:

为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2019]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心理育人工作质量,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表达形式提高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关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现决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届心理电影配音大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处

二、大赛主题

坚韧之美,你我同行

三、参赛对象

南京信息工程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191020日——20191120

五、报名要求

1.每支队伍配音人数3-5人为宜。

2. 参赛作品应符合心理电影的艺术标准,所选片段主题突出、情节动人,设置中文字幕,时长在810分钟内,大小在1G内,格式最好为AVIMOVMPGRMVBMP4

3.作品报送时,请附上选片理由,详细填写配音人员姓名

4. 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六、大赛流程

1. 第一阶段:2019 10 22 日至11 10 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内评比,并选拔一部优秀作品参加江宁大学城首届心理电影配音大赛(参赛作品发送至1429617655@qq.com并配送申报信息表

2. 第二阶段:2019 11 20 日至11 27 日,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汇总江宁大学城高校参赛作品。

3. 第三阶段:2019 12 1 日至12 5 日,初赛。各参赛高校派一名代表到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选出前7 名作品进入决赛(活动承办方作品不参与预赛评选,直接进入决赛)。

4. 第四阶段:2019 1210日,决赛。各参赛队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进行现场配音,各参赛队教师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现场评比,每支参赛队伍要在现场配音结束后,陈述选片理由,并回答评委的相关问题,选出一等奖2 名,二等奖6 名,未进入决赛作品为三等奖。并对优秀个人、团体及指导教师进行颁奖。

七、评分标准

1. 内容选择分(40 分):电影主题突出、片段情节感人、贴近现实生活、体现心理活动,内容充实、积极向上。

2. 配音效果分(40 分):演员能通过语音、语调(决赛时含动作、表情)自然生动地表现主题,有较高观赏性,能较好表达作品内涵,整部作品配合默契。

3.互动问答分(15 分):选片理由陈述有理有据、回答问题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组织能力强、对心理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与认识。

4. 时长控制(5 分):作品时长控制在8-10 分钟。时长少于7 30 秒的每少30 秒扣1 分;时长多于10 30 秒的每多30 秒扣1 分。5 分扣完为止。

5. 初赛满分85分、决赛满分100 分。

八、  奖项设置

邀请专业评委进行评选,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发放校级荣誉证书。

九、附录

   为方便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现推荐相关心理学影片以供参考。

附件1: 《首届心理电影配音大赛 相关影片推荐》

附件一 心理电影配音大赛 影片推荐.pdf

附件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心理配音电影大赛参赛申报信息表》

附件二 2019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心理电影配音大赛参赛作品申报表.docx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91022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