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聚焦金融信贷安全,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我校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王雨兵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255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金融安全知识储备,提升学生防范金融风险意识,特别是抵制校园贷的危机意识,9月18日下午,由学校和中国邮储银行南京分行联合举办的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在北辰楼东阶教室举行,各学院2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沈伟峰主持。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京分行法律与合规部丁瑞经理从个人征信安全、银行卡使用安全、金融诈骗及防范知识、网络借贷防范、金融合法权利等五个方面详细系统的向同学们呈现了当前网络金融安全现状,通过具体的典型实例与宣传视频提升同学们对“套路贷”、“校园贷”等不法借贷的认识,引导同学们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整个讲座还设置了有奖提问环节,通过积极的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金融安全知识关注度与认知度。

沈伟峰副处长在主持中强调了大学生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指出了目前高校大学生网络金融安全存在的风险,总结了近些年学校发生的一些典型网贷案例,希望同学们多学习金融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提高自控能力,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全面了解了金融知识,树立了正确的金融观念,对远离各类金融陷阱、预防金融安全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积极的意义。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