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新生集体生日会暨家长座谈

作者:郝咏梅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192

9月7日至8日,我校迎来了全国各地的7000多名本科新生。报到两天,适逢19名新生生日,我校特意为这19名新生准备了一场暖心的生日会,同时召开了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及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首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生日祝福。接着,他向新生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教书育人环境、成长成才平台等情况,他期望新生们能够深入了解南信大文化和故事,把学校当成另一个家,争做“有素质、有知识、有情怀、有使命”的年轻人,在大学四年不断完善自己,成就出彩人生。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欢声和笑语在会场里回荡。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同唱生日快乐歌,一起切蛋糕,一同庆祝生日,这是他们入校后收到的第一件礼物!

  座谈会上,新生家长们踊跃发言,对学校优美怡人的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组织周密的迎新工作、一流的师资、快速的发展等赞不绝口。他们也针对专业学习、学生成长、创新创业、校园生活、社团活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疑惑,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家长们的每一个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和耐心解答。

“我刚刚将生日会的照片发朋友圈了,收获了很多个赞,都说咱们学校是‘别人家的大学’!”“今年的生日恰好是报到日,没想到学校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太暖心了!”新生们满脸幸福,纷纷表示在这样一场特殊的生日会中找到了家的温暖。

  据悉,19位新生分别来自11个学院,11名男生,8名女生。新生集体过生日的暖人场景只是我校2019年迎新工作的一个片段,学校将进一步充分运用好“导师、辅导员、班主任、朋辈”四支育人队伍,让新生获得更多的归属感。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