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吧,南信大不会让你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 我校赴邳州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1116

    近日,一则“女儿金榜题名 爸爸意外坠楼昏迷”的报道牵动了我校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心,主人公名叫董可雯,今年以366分的优异成绩考取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其父亲于半月前在修房子时从房顶上摔下来,脑部受到重创,至今仍昏迷不醒。父亲的意外事故使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照顾重伤的父亲和年幼的弟妹,董可雯甚至产生了放弃上大学的念头。

 

  得知此信息后,学校高度重视并十分关心董可雯的家庭情况,决定为其开启入学“绿色通道”,并在第一时间与董可雯取得联系,准备专程慰问。727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萍一行带着校领导的嘱托和师生们的关心,驱车四个小时来到邳州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病房,看望慰问董可雯及其还在昏迷的父亲。“孩子,放心吧,南信大是最温暖的大学,只要你愿意来校上学,学校不会让你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我们会为你减免学费;为你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来补贴生活费;为你申请国家助学金和学校专门用于资助遭遇重大突发事件而影响在校学习生活学生的长望助学基金;还会为你配备高水平的学业导师,指导你的专业学习,帮助你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引导你更好地成长,争取早日学有所成,不断壮大自己,更好地照顾家人。”李健处长为董可雯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并送上学校的慰问金。

 

    “孩子,这是你的录取通知书,南信大欢迎你,电信院欢迎你!”程艳丽副书记将录取通知书送到董可雯手上,并向其介绍学院的情况,为其提供未来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建议。周赛萍副主任还向董可雯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生资助项目及申请办理流程。

 

  面对期待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学校领导的关心,董可雯原本流着泪的脸绽开了幸福的笑容,她不停地表达着感谢,她说:“我已经改变了想法,我要告诉爸爸我收到录取通知书了,我要上大学,这也是爸爸希望看到的。”董可雯还表示,这段时间他们一家受到各方面太多的关心和帮助,她会坚强起来,不仅要安排照顾好家人,而且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和所有帮助她的人。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