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我校举办“2018年度国奖励志宣讲团”系列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696

    向榜样学习,为榜样点赞!为充分展示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引导学生为践行“中国梦”努力前行,我校4月1026日举办了“青春的榜样——2018年度国奖励志宣讲团系列报告会”。报告会按照学校学科门类分气象类、理工类、文管类共举办了三场,并同时进行了2018年度国奖励志优秀学子风采展”。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王贤芳副处长主持10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优秀事迹和青春故事来自全校22个学院的30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图1:开场播放“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片)

 

(图2:学工处副处长王贤芳主持报告会)

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有的用“自主的青春”“追光”的精神叩开了清华和北大直博的大门;有的以创新创业青春故事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一段独特的星河之旅有的高效学习的点滴经验汇集成通往世界百强名校UCL的罗马之路;有的以科创和团学活动“点亮”曾经迷茫的大学生活;还有的就热门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成功经验做了交流。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有的带领大家如何正确认识“贫穷”,发出“人会苦一阵子,但不会苦一辈子”;更有的用自己的逆袭经历诠释了“奇迹的另一种名字叫做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春无悔,砥砺前行优秀学子用他们平凡的每一天,努力的谱写出自己不平凡的乐章,也为青年学子们树立了青春榜样

 

 

(图3、4:报告会内容集锦

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奖奖学金、国奖励志奖学金等资助政策,每场报告会开场时播放“砥砺奋进的五年”资助宣传片。学生工作处王贤芳副处长在主持报告会时首先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助政策和2018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并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此次系列报告会启发和振作了大批学子的精神斗志,与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将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学习先进、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图5、6: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国家各项奖助的评审工作,摸索出了国家奖学金“学生自荐-学院推荐-全校差额公开评审展示”的特色评审方式,优中选优,评选出了大批优秀学子,在2018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中,长望学院刘姝同学入选《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同时,我校还积极搭建评奖后的育人平台,进一步深入挖掘获奖学生优秀事迹,成立“国奖励志宣讲团”进行培训,带领他们深入到各个学院去,走进所有学生中,以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带动人,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激励人,最大程度发挥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育人功能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挖掘和凝练这些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汇编《青春像花儿一样绽放》一书,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给2019级新生,为他们开启大学生活指明方向。

 

(图7:获奖学生风采展板)

 

 

(图8、9:宣讲团成员合影)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