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冯国昌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89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苏教法函〔2019〕3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

二、时间安排

2019年5月6日—5月12日

三、活动对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活动一: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主题班会活动

各学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主题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二:观看法治电影

各学院充分发挥法治影视作品的教化引领作用,选取典型性代表性法治影视作品进行观看,不断扩大法治文化的影响力,培育和增强我校大学生的法治精神,在学生群中形成信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三:举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主题讲座

邀请校内外法治专家,采用以案释法等形式,开展主题讲座,帮助我校大学生掌握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四:组织模拟法庭

由学工处主办、法政学院承办。通过模拟法庭,使广大学生了解有关法律的诉讼过程,进一步加深广大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进而构建和谐校园,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校园氛围。

活动五:开展法治志愿服务

由学工处主办、法政学院承办,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充分发挥我校大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作用,鼓励广大学生到基地开展实践式、互动式教学活动。各学院积极开展一次社区法治服务等活动,让学生在真实的法治实践情景中进行学习,在实践中学法、用法。

活动六:利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周”活动

各学院要紧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主题,不断创新宣传媒介以及宣传形式,利用线下、线上齐头并进广泛宣传营造“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周”良好环境氛围。

五、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周的组织工作,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好宣传教育周活动,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及时了解并广泛参与活动,确保活动不走形式,取得实效。及时收集整理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资料(如照片、视频、新闻稿),做好活动总结。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学院要紧扣活动主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要大力宣传法治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增强我校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营造依法教育和保护大学生的良好氛围。

)请各学院于52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文字总结<1500字以内>并另附5张活动照片)通过奥蓝系统发送到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冯国昌老师处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

2019年55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