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诚信于心·砥砺前行”学生资助诚信视频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001

各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激发受助学生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安排,决定在5月举办“诚信于心·砥砺前行”学生资助诚信视频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诚信于心·砥砺前行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鼓励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各类补助及各类社会奖助学金等在内的各类奖励和资助的学生积极参赛。

三、演讲内容

紧密围绕主题,题目自拟,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在国家资助关怀下,讲诚信、懂感恩、励志成才的故事。内容要求思想深刻,事迹生动,语言精练,富有情感。

四、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采用视频演讲的方式,演讲者可以在固定背景下演讲,也可以在多场景切换情境下演讲,可加情景音乐,时长5分钟以内,用照相机、摄像机等工具拍摄,以MP4格式存储,分辨率以1920*1080为佳,声音清晰,有同期声字幕。演讲者结合演讲内容和故事背景,衣着得体,举止大方,以合适的形象表达演讲主题。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

六、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挖掘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典型事迹,严格把关学生演讲内容,加强学生演讲技能指导,选拔优秀学生录制演讲视频参加比赛。

(二)每个学院至少提交1份参赛视频,并于524日前将参赛视频(MP4格式)和《参赛报名表》(附件)电子版通过奥蓝发送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周赛萍老师

)各学校要把演讲比赛作为扩大宣传近年来我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成效的重要举措,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广泛宣传,扩大影响,传递正能量。

)参赛演讲视频应为原创作品,集体创作作品参赛的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严禁抄袭、模仿、拷贝他人的作品,一经查出,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获奖作品将在学工在线官方微信等平台在线展播

学生工作处

2019430

附件:学生资助诚信视频演讲比赛报名表.doc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