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春的榜样——我校举办2018年度国奖励志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作者:陈旭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525

向榜样学习,为榜样点赞!为了充分展示我校2018年国奖、励志学生风采,引导同学们为践行“中国梦”努力前行,我校于4月1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了“青春的榜样——2018年度国奖励志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王贤芳副处长主持,七名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优秀事迹和青春故事来自气象类七个学院的6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首场报告会。

大气科学学院的郭泓昊和邱慧同学、物理与光电学院的段逸群同学、法政学院的刘若雪同学、海洋科学学院的沈芳同学、地理科学学院的李益同学、文学院的万春雨同学和现场的同学们一起交流成长经历、人生感悟和学习经验。郭泓昊同学用他“自主的青春”叩开了清华直博的大门;段逸群同学以“追光”的精神自己送到北京大学继续深造;刘若雪同学以创新创业青春故事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一段独特的星河之旅;万春雨同学将高效学习的点滴经验汇集成通往世界百强名校的罗马之路;沈芳、李益和邱慧同学就热门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成功经验做了交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春无悔,砥砺前行优秀学子用他们平凡的每一天,努力的谱写出自己不平凡的乐章,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青春的榜样

报告会上,王贤芳副处长还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助政策和我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并对本场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天参与宣讲的七位同学是我校优秀学生的典型代表,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培养奋斗精神,用奋斗的青春,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成就幸福的人生。

此次报告会启发和振作了大批学子的精神斗志,与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将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学习先进、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据悉,学生工作处在此次首场报告会后将继续举办理工科类和文管类国奖励志宣讲团系列报告会活动,以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带动人,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激励人,最大程度发挥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育人功能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