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处举办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文:肖英霞 图:邹念珊 姚晓娜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431

43日下午,学工处在风云剧场报告厅举办了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专职教师朱巍巍,培训对象为我校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及研究生各班级班长,培训主题为《班级心理班会主持实务操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章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出席培训。

培训开始,章胜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鼓励广大心理委员要通过不断学习心理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和组织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来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和挫折应对能力,同时提升助人的工作能力。培训中,朱巍巍老师分别从理论和实务操作的角度,介绍了基于团体理论设计班级心理主题班会的框架要素,并针对如何具体实施班会进行了操作性的解读。朱老师强调团体的意义在于:通过创设安全、接纳的环境,让团体中的个人在人际互动中得到个人思想和行为上的改变。朱老师结合个人丰富的团体辅导经验,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实施心理班会之前的准备、班会的设计、班会的组织与实施等环节,并针对同学的疑惑作出了详细专业的解答。

学工处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实务技能,将开展一系列培训,后续将针对如何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设计和提升操作技巧,开展小班化体验式活动,并将开展优秀心理班会的评选。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