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处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文:肖英霞 图:陈真征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478

226日下午2点,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兼职心理教师以及心理健康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钱春霞老师对上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全校大一新生心理普查、在校生心理问题排查、心理咨询以及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等情况。同时,针对新学期心理工作的开展,建议各学院以心理健康月为依托,积极组织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心理育人的效果。针对春季心理问题高发的情况,学工处将组织开展专业培训,提升学院兼职心理教师心理辅导技能。此外,本学期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优课计划,建议授课教师积极观摩专家授课,提升授课技能。

学生工作处李霞副处长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一直从事学生心理工作的教师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指出目前学生心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从事学生心理工作的教师应该做到:信息畅通、反应及时;潜心研究、提升技能;组织活动、全员参与;咨询教学,助人自助。学工处将为学生心理工作队伍专业化发展提供条件保障和发展平台。

会议最后,各学院心理教师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