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春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作者:张馨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455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全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今年寒假春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强化责任。要将学生假期之间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列为近期的重点工作,通过主题班会、QQ 群、微信群、短信等多种方式,重申学校的相关规定。

二、加强学生节、假日离校前的安全工作。各学院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突出学生宿舍,确保学生离校后宿舍内不存在安全隐患。提醒学生在离校时务必随身携带或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防止丢失;关好宿舍的门窗,切断宿舍内的电源,杜绝安全隐患。

三、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各学院要有针对性地教育提醒学生防各类安全事故、防人身伤害、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高额高利借贷等,提高学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严禁参加封建迷信、传销、诈骗、邪教等非法活动,不做有悖社会公序良俗等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活动。

四、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各学院要切实安排好学生工作人员寒假值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值班辅导员要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值班人员要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帮助留校学生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同时,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所有寒假留校的学生应遵守作息规定和宿舍管理规定,保持宿舍正常秩序;假期离开学校均须到所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一旦发现其私自在外住宿,学院要及时向家长通报,并做好相关记录。

五、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培养学生社会担当。各学院要加强假期学生社会实践指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优秀学子母校行、春运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学生社会公德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倡导文明过节新风,自觉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

六、学校拟于118日(周五)上午9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召开寒假留校学生会议,请各学院通知留校学生准时参会,现场签到;如有不能参会的学生,学院应召集他们召开专门会议,将《致寒假留校同学的一封信》、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传达给每一位留校学生。另请各学院安排一名辅导员老师参会。

七、各学院要指定一名老师专门负责留校学生工作,加入“寒假留校学生工作QQ群”(群号为541446325),群内随时报送本学院留校学生异常情况。请各学院留校负责老师于2019127日、23日、210日、217日报送本学院留校学生情况,填报好《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状况统计表》(见附件1)通过奥蓝消息发送至教育管理科冯老师。同时,各学院要在留校学生中指定负责人2名(建议男女生各1人),协助老师及时掌握本学院留校学生每日动态。

请各学院将《2019年寒假留校师生负责人联系一览表》(附件2)于118日前通过奥蓝消息发至教育管理科冯老师。

各学院要妥善安排寒假春节前的相关学生工作,及时掌握本学院学生动态,做好必要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信息灵、情况明、及时报”,确保学生中出现的问题能妥善及时地解决,保证师生过一个安详、愉快的假期。

特此通知。

附件1: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状况统计表.xls       

附件2:2019年寒假留校师生负责人联系一览表.xls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15


苏ICP 备0500712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187号